胆小怕生

[賀紅] 咖啡書店5

一直被爱着的贺天其实很幸运啊
无论哥哥是否还在
是否将爱表达清楚
这份爱都时时刻刻真实的存在着
而贺天也因为被爱着
而有力量去努力去成为想成为的并且更好的人啊
所以其实最幸运的人就是我们这种拥有着别人爱意的人 是即使很辛苦也依然不愿意放弃我们的那种爱意啊
真的好想哭
对哥哥的几句描写
让我想起一直很辛苦的妈妈
即使很辛苦也很努力的毫无保留的爱着我的妈妈
拥有着这种爱意的我们
本身就拥有巨大的力量
更应该去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并且更好的人啊
这样才不会辜负这份爱

微光:



莫關山最近上課認真學習外,放學也到圖書館看書,偶爾也會到店裡幫忙賀天雜務或收店,兩人再一起回家吃飯。



莫關山教會賀天製作些簡單料理還有他最喜歡的三明治,賀天則幫他惡補一些跟不上學校進度的科目,一來一往相處融洽關係也親近不少,有時候賀天會盯著莫關山埋頭解題的模樣想,如果有弟弟的話大概是這種感覺吧?

他們會一起回家、一起吃飯、一起打遊戲、一起看球賽、一起做功課、一起鬥嘴打架什麼的……如果他有弟弟,他想好好保護他,在他需要時給予幫助,看著他慢慢變得成熟懂事,從孩童變成少年再變成一個沉穩的大人,那種參與一個人褪變的過程,大概彌足珍貴吧。

不知道他自己,算不算是個沉穩的大人了?如果賀呈還活著,那在他眼中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的?

他會感到驕傲嗎?還是會無奈搖搖頭?其實都不是。
他的反應一定是毫無反應,他會用一雙看不出情緒的黑色眼睛盯著自己,他會用聽不出語氣的口吻淡淡地說「如果那是你希望的,那就不要後悔。」

他永遠沒有忘記,小學六年級的畢業典禮,等不到家長的他站在人群中一角,顯得很突兀,他才不會哭,他只是想躲起來,因為他跟其他的小朋友不太一樣。可是最後,他看見賀呈遠遠地走來了,手裡抱著一束小巧包裝的白色滿天星,他走到他面前然後蹲下,用跟他身高一樣的高度看著他。

「我不是來了嗎?」
「…哥哥。」
「這是滿天星,送給你的,慶祝你畢業了。」

賀呈在他的記憶中,很少很少有過笑容,除了那一次。

「賀天、你聽著,無論發生什麼事,你都要努力去成為你想要成為的大人。」

他那時還不太懂,只是看著手中精美漂亮的滿天星笑著嗯了一聲。在那個時候,賀呈就打算肩負一切了吧?一個人瞞著自己。

外人都覺得賀呈是個很冷漠的人,其實不是,他只是一個很謹慎很深思熟慮不張揚的人,因為他背負的太多考慮的太多,包括他這個不受控又輕狂的弟弟,他一個人身兼父母職還要保護自己不受到賀家的束縛,讓自己有足夠自由生活的空間,很不容易。

他以前不知到賀呈默默為他做了那麼多,直到───




莫關山在睡眠的入口徘徊,可是感覺周遭突然凹陷,他很困惑,所以他轉過身。

「…賀、賀天先生?為什麼……」

「怎麼?」

「你怎麼會在這裡……」

「我要睡覺啊,你看不出來嗎。」

「…不…」不對吧?這是他的床啊!

「今天一起睡,好嗎?」

「诶?」

「不要拒絕我,一起睡,就今天。」

「…嗯。」那種半懇求半強迫的語氣根本沒有讓人回絕的權利。

單人床上,莫關山努力緊閉眼睛,他能聽到離自己很近的地方,有另外一個人的呼吸,喜歡的人的呼吸,感覺太清晰了,根本無法入眠。

他最後還是睜開了眼,那一端是賀天平靜好看的臉,他望著他閉眼的樣子,安安靜靜地像一尊完美的藝術品,視線描繪著他的五官,莫關山原本慌亂的心情也慢慢平復下來,他感覺到,這並不是夢。


「…睡了嗎?賀天先生。」

「改口吧、把先生拿掉,叫名字就好。」

「………賀天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「為什麼這麼問?」

「不、我只是假設…如果你有什麼心事的話,可以說出來…、不介意的話。」

賀天安靜了一會才睜開眼睛望進那雙淡緋色的眼眸裡,那裡頭有一絲細微的期待還有不少擔憂,尤其後者異常明顯,於是賀天勾起嘴角。

「你想幫我嗎?」

「嗯!」

「那你讓我抱一下吧。」

「……好。」莫關山眼裡原本的詫異和心裡激動的情緒,在騰起前先意識到了賀天的反常和認真,於是他只是淺淺地應了一聲,便將身體挪向賀天微張的手臂。

賀天抱得很輕,但還是感覺得到彼此身體的溫暖隨著時間慢慢地合在一起,莫關山的高度落在賀天的頸窩處,那是一片性感帶著突起線條的肌膚,他盯著它,心跳有些加快,睫毛緊張地隨著眨眼微微搧觸著。


「你有兄弟姊妹嗎?」

莫關山看著那突起的喉結滑動,渾厚低沉的聲音便從頭頂傳來。

「沒有,家裡只有我一個孩子。」

「是嗎……那麼父母對你好嗎?」

「嗯、他們對我很好、是我很重要人,雖然家裡現在因為一些事變得有些辛苦…」

莫關山沒有說下去,賀天也沒有出聲,他只是加重了抱莫關山的力道,他自己並沒有感覺到這個行為的異常,他只是覺得今天的自己似乎不想一個人睡,或是不能一個人睡,有些東西已經來到臨界處,獨自一人的話也許會痛苦得整夜失眠,而且對於抱莫關山這一事他不知道怎麼,並不是很排斥。

「我有一個很敬愛的哥哥,從小都跟他一起生活,他像是父母般為我做了很多、很照顧我,讓我能夠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生活,只是……」

「後來他病倒離世了,死因是過勞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很久、我一直無法振作,直到我用他留下來的錢開了店,我想起他說過的話,想要代替他好好活下去,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……」

「去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」

那些聲音很飄渺很無害,好像離自己很遠可是又很近,莫關山看不見聲音主人的表情,可是他感覺得到此刻的賀天和往常不一樣,他的身體感覺起來很脆弱,任何一句話都能輕易地將他擊潰,像風中搖晃歪斜的雨絲,那麼不堪一擊。他的眼眶變得溫熱,他狠狠地抱緊賀天,聲音悶在他的胸口卻堅確地傳出來。

「賀天先生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棒的大人,成熟穩重又懂得為別人著想,有同理心又很紳士……已經、你已經是很好的人了!」

「我非常的想…成為像你這樣的人……」

「所以、你哥哥一定也很高興,為你感到高興、驕傲的……」

賀天一直望向窗邊的眼睛此時轉回身下的人兒,他聽著少年隱忍卻哽咽的聲線,有些無奈心疼地笑了,他摸著那短短的紅髮,有些好笑地詢問。

「為什麼你先哭了呢?」

「因為賀天先生完全…沒有認同自己。」

「明明已經是那麼出色的大人了……」莫關山說話的同時,賀天已經把他抱到與自己同高的視線對望著,那深邃的眼裡映著那對微紅的眼眶,突然地四目交接使莫關山安靜下來,賀天手指輕輕地撥過他的頭髮,微笑著在他的額頭上落下一個淺淺的吻。

「我知道了,謝謝你、莫關山。」


tbc.
最近較忙更新速度會變慢,滿天星英文名稱Baby ' s breath,又可解讀為「我所愛的人的呼吸」,花語有「純潔的心靈」一說,代表賀呈對賀天的守護及希望,這章還有一個重點是,這是賀天第一次很認真的喊毛毛全名哦。

评论

热度(45)